English

全国捣毁一批制造假药窝点

2000-1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范又今天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,在国家药品监管局的统一领导组织下,全国各地药品监管部门重拳出击,使制售假劣药品的犯罪分子受到沉重打击。据北京、上海、广东、重庆、内蒙古等18个省、市、自治区的不完全统计,10月26日—12月6日,各地共查处假劣药品标值5517.24万元,捣毁制假窝点40个,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。

广东省,11月9日在广州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查获假高丽参3吨多,标值300多万元;11月24日在潮阳市捣毁造假窝点和假药仓库各一个,查获假冒畅销药品利君沙、吗丁啉等假药,标值500多万元;11月29日在电白查获假高丽参,标值30多万元,并抓获制假人。

河南省,11月25日在商丘夏邑查获重大制售假人工牛黄案,当场查获生产设备三台,原料及半成品800公斤,成品400公斤及大量票据账册,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。

上海市,11月18日销毁假劣药品500多个品种、7万余件,标值200多万元。

北京市,12月5日销毁假劣过期药品、医疗器械200余个品种,标值300余万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